马略卡岛摘西瓜

燃烧影片,似乎给出关于虚无的三种诗意解读。

女主飞叶子后用手模拟飞翔,那一幕彻骨的悲伤,和动物在直觉上等待死亡来临的时刻没有分别,她的失踪或被害不过是走向虚无的一个分叉口。

两个男主,一个是资深富贵玩家,早已身处虚无的冥河,偶尔活着的感受是贝斯震颤骨骼的声音,他的燃烧是毁灭他者。

另一男主是芸芸众生,身处生活中各种变迁重压的谜团,从来不想纵火,却被各种力量驱使着猛烈燃烧,他曾三次卷入火光冲天的场景中,无论是梦境还是画作还是毁尸灭迹,都恍若炼狱。

有意思的是,当他们三个人同框时,就会觉得完整,缺少任何一个,就形成塌陷,实在是因为他们三人迥异的存在,互为镜像。

导演采访时说的愤怒主题也许因为太过明显,反而容易略过。好理性的片儿,轻手轻脚的给出信息,像片儿里那只跑到车库的猫,你叫不出它的名字,它就弓着背怯怯的打量你,一旦叫出它的名字,它就忽的跳到你怀里。
评论

© 马略卡岛摘西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